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项目建设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招标信息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最新文章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基建...
兰工坪校区能动学院南北楼维修...
基建规划处对在建工程进行安全检查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我为...
学校召开兰工坪校区学生综合服...
学校参加"校园建设与修缮管理·...
基建规划处召开“三抓三促”行...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我为...
点击排行
兰州理工大学两校区公共盥洗室...
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园林道...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基建规...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学生综...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设计艺...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消防管...
兰州理工大学两校区部分地面塌...
兰州理工大学2023年迎新期间大...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心坚守,共筑校园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09

同心坚守,共筑校园抗疫防线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校园抗疫安全防线,基建规划处支部勇敢担当、主动作为,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全处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应战状态,以上率下、履职尽责,排隐患、堵漏洞,严控各部位各环节,确保“建设工地零输入、施工人员零感染”目标实现,保障各项目安全有序生产,在抗疫一线诠释责任担当。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基建规划处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动员组织力量、分区分类分兵把守。先后组织召开五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安排各工地疫情防控,下发《基建规划处关于从严做好各施工工地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统筹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

◆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全面加强施工人员健康防疫管理,严格落实各工地施工人员“三码”核查、“日报告”、“零报告”、“红黄码立即报告”等制度,进一步强化项目现场代表职责,明确现场代表为其管辖工地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认真做好工地疫情防控。

坚持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全面检查各施工单位对工地出入口、办公场所、食堂、厕所等重点部位消杀情况,规范施工人员出入登记报备、查码测温,加强工地防控力度。

为妥善做好校外在建大学科技园项目施工人员核酸检测,在学校办公室、校医院全力支持下,连续组织开展5次全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应检尽检”防疫要求。

随着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基建规划处党支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立即组织施工力量对彭家坪校区开放式家属楼进行围挡封闭,实现小区封闭管理硬件隔离。

为配合学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一线防控,认真履行工大嘉园门岗值班,从严落实工地轮岗值班,4名职工担任家属区网格员,全力守护各领域防控防线。

◆心系一线,温暖守护

为保证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支部积极践行主体担当,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一是为在建工地发放手消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全面做好施工人员安全健康保障。二是积极协调调集学校生活物资,资产经营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基建规划处开展一线慰问,传递学校温暖。

众志成城抗疫情,万众一心渡难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要求上,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在前面、冲在一线,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撰稿:陈先兵;终审:王雪平)


上一条:基建规划处组织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民主测评 暨教职工个人考核大会 下一条: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基建规划处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