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项目建设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招标信息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最新文章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基建...
兰工坪校区能动学院南北楼维修...
基建规划处对在建工程进行安全检查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我为...
学校召开兰工坪校区学生综合服...
学校参加"校园建设与修缮管理·...
基建规划处召开“三抓三促”行...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我为...
点击排行
兰州理工大学两校区公共盥洗室...
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园林道...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基建规...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学生综...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设计艺...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消防管...
兰州理工大学两校区部分地面塌...
兰州理工大学2023年迎新期间大...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附属中学综合教学楼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5-11-18

开工仪式现场

夏天东校长致辞

奠基仪式现场

参建各方代表出席仪式

2015年11月18日上午9时58分,兰州理工大学校长夏天东宣布附属中学综合教学楼建设正式开工。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综合教学楼建筑面积8639平方米,框架5层,局部34层,建筑高度24.6米,计划于2016年12月26日完工。该项目由甘肃第三建设集团公司承建,甘肃华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承担监理。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教育局和学校有关领导及附中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夏天东校长指出,附属中学综合教学楼是我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成,将彻底改变目前附中的办学条件,为附中的师生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更为附中的长远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也将为广大学校教职工能够安心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要求参建各方本着为下一代负责的态度,做好工程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向学校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因我校附中至今没有列入国家义务教育事业编制序列,人员编制和办学经费未纳入国家义务教育保障体系,办学经费困难,办学条件不足。目前所使用教学楼是1974年建成,建筑面积仅为4400平方米,教室数量严重不足,学生的各种社团活动、心理咨询、图书借阅等无法正常开展,严重制约了附中的进一步发展。

多年来,附中全校教职员工艰苦创业,苦练内功,紧紧围绕“稳定规模、重在做强”的办学思路,通过参加各种培训,打造出了一支强有力的班主任队伍和青年教师队伍。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种教学观摩活动,达到了减负增效和“高效课堂”的目的;通过开展以培养学生素质教育为目的的一系列活动,促进了学生在德、智、体、美全面的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工大附中特色的发展之路,成为了一所社会公认的名校。近几年,附中中考成绩始终位居全兰州市“前三甲”,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4年荣获“甘肃省园丁奖---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

附中新建综合教学楼,改善办学条件,是学校几代人的梦想,是附中全校师生及家长翘首期盼的喜事。综合教学楼的开工建设将为附中进一步稳定发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和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实验楼开工建设 下一条:我校西校区图书馆项目主体顺利封顶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基建规划处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