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项目建设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招标信息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最新文章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基建...
兰工坪校区能动学院南北楼维修...
基建规划处对在建工程进行安全检查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我为...
学校召开兰工坪校区学生综合服...
学校参加"校园建设与修缮管理·...
基建规划处召开“三抓三促”行...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我为...
点击排行
兰州理工大学两校区公共盥洗室...
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园林道...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基建规...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学生综...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设计艺...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消防管...
兰州理工大学两校区部分地面塌...
兰州理工大学2023年迎新期间大...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建奋战不假期,鼓足干劲保效益!
  发布时间:2021-01-30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基建规划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建师生满意工程”初心,牢记“守住工程质量生命线,控制投资不超概算,严格执行合同保工期,安全文明生产零事故”使命,由处领导班子组织带领全处教职工,充分利用寒假时间,齐心协力、卯足拼劲、真抓实干,以在建项目为中心,坚持精细化管理,以高标准严要求将疫情防控和基建工作有力有序协同推进。


坚持安全第一,严抓工地生产安全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2021129日,为严格落实寒假期间校园安全检查,基建规划处王雪平处长带领处领导班子成员到东区1号学生公寓、北村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科技园等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没有安全施工,就没有校园安全,各现场管理人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严格落实。一是即将年底,各地人员流通大,要严格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施工人员管理,认真审核报备信息,严把校门进出关口。二是要始终把安全施工放在工程管理的首要位置,以零容忍、严要求、强执行的态度,严控施工过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确保校园施工零事故。三是要狠抓施工质量,质量是根本,是持续安全的重要基础。现场代表和监理单位要认真核查进场材料、设备等,严格控制施工工艺,做到安全、文明、规范施工。

安全检查现场


全力以赴保障彭家坪校区北村食堂施工按期进行

为确保北村食堂在明年春季学期正常投入使用,有效改善彭家坪校区师生就餐环境,基建规划处全体教职工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处领导班子多次前往施工现场,了解施工进度、督查施工质量、督办制度落实,积极协调解决各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严控图纸审核,严抓水电暖、燃气、通风和电梯安装等关键环节,保障学校利益。

截止目前,北村食堂已完成多余墙体拆除、隔墙及门洞口立柱加固、吊顶线管安装、墙面线管预埋等工作,正在安装后堂通风排烟管、电缆桥架、明档钢梁,以及轻质隔墙墙面抹灰、地沟砌筑、后堂顶面腻子施工、楼承板铺设等。

北村食堂施工现场



组织相关部门审核2021年维修改造项目初步设计方案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基建规划处历来十分重视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从现场勘查、专家论证、方案设计到图纸会审,层层把关,保证项目的各项需求细化精准、初步设计规范可行、投资预算科学合理,为确保按计划顺利推进,于2021125日至129日期间组织学校各项目职能管理部门和使用部门(学院)一同审核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及投资预算情况。共计完成17项初步设计方案审核工作。

初步设计会审现场

期间,参加初步设计会审的部门(学院)有国有资产管理处、学生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能源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

上一条:兰州理工大学幼儿园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下一条:基建规划处组织会审2021年维修改造项目初步设计方案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基建规划处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19号